中证网
返回首页

激励资本市场“压舱石”作用发挥 护航科创企业高质量成长 “2022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榜单隆重揭晓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北京金融街研究院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9月4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资本市场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2022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榜单也随之揭晓。

  本次论坛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王建军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致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贵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格平以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做主题演讲。

  之后,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丁坚铭和北京金融街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金融街研究院执行院长于合军携手启动了“2022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榜单发布仪式,与参会人员共同见证“2022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榜单的诞生。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荣誉。

  丁坚铭表示,中国证券报坚持“信仰新时代、做多中国”的编辑方针,始终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创新、上市公司提质增效、金融支持科技发展而鼓与呼,在预期引领、价值挖掘、舆论监督等方面履行好主流财经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为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我们联合金融街研究院推出‘2022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榜单,旨在营造证券业更好服务科技创新的良好行业氛围,鼓励证券公司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助力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 丁坚铭说。

  王建军也强调,要严把“入口关”,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加强上市前的现场检查,防止“带病闯关”,严格把关标准,强化自我监督,把问题企业坚决挡在门外。

  据丁坚铭介绍,该榜单的评选立足于中国证券报20多年来金牛评级体系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深耕,从服务质量、服务数量、服务效果等维度,对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能力和效果进行客观的综合评估。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涛作为上榜券商发言时说道,“资本市场服务科创企业的能力不断提升,科创企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发展,支持科技创新、支持国家战略已经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主旋律”。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资本市场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由中国证券报、北京金融街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