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68%至43.26亿元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8月30日晚间,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河证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银河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82.10亿元,同比增长20.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26亿元,同比增长1.68%。

  财富管理业务稳扎稳打 

  2022年上半年,银河证券纵深推进财富管理转型,进一步释放发展效能。数据线上,上半年公司经纪、销售和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9.20亿元,同比增长25.13%。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和“买方投顾”理念的指引下,上半年,银河证券金融产品保有规模实现快速增长,达到1933.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8%。

  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上半年,银河金汇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4.21%。截至报告期末,银河金汇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为1208.40亿元。

  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始终坚持不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风险管理和防范能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股票质押+X业务集群,为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834亿元,市占率5.20%,表现优于市场整体水平,其平均维持担保比例281%;股票质押规模168亿元,平均履约保障比例302%,整体稳健。

  投资业务稳中求进 

  在当前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投资业务已经成为影响证券公司业绩表现的核心变量。2022年上半年,银河证券对投资业务线进行了效能改革,紧跟市场,大力发展基于客需的创新类投资交易业务,构建起自营投资、产品创设、销售交易、固收做市等一体化的综合业务模式。报告显示,上半年,银河证券自营及其他证券交易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8.96亿元。对比证券行业整体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削减38.5%的情况,银河证券自营业务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上半年,银河证券先后取得中金所首批国债期货主做市商、沪深交易所首批基金通平台做市商资格,公司FICC做市业务规模与利润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同时,银河证券场外期权和权益互换业务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上半年公司场外衍生品存量名义本金规模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约1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