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风资管固收类产品表现抢眼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光大银行、 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代销数据显示,天风资管固收投资团队管理的产品自2016年以来全部达到业绩报酬计提基准,在各代销机构的销售规模排名中位居前列。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天风资管主动管理的固收类产品达到648亿元。

  今年以来,固收类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天风资管公募产品天风六个月滚动持有债券(简称“天风六个月滚动债”),截至8月18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3.53%,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该产品在2200多只同类型产品中收益率位居前10%,期间同类型产品的平均回报也达到了2.81%。

  天风资管表示,今年市场环境较为利好债市,有利于固收类产品的投资。目前市场中很多固收类产品都有增强策略,天风六个月滚动债,作为天风资管旗下固收类大集合公募产品,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集合计划资产的80%,通过信用债、利率债等基础债券投资保障产品的基础收益,同时借助增强国债期货和可转债策略,凭借套期保值、相对价值等投资策略博取增强收益。产品的波动和回报都较为适中,投资舒适感相对较高,投资者比较“拿得住”。

  天风资管认为,固收产品想赢得客户认可主要还是要看产品的长期表现,而保障产品成绩主要是靠专业优秀的团队。人才战略是天风资管最看重的方面之一,目前固收投资团队超过20人,汇聚了投资、研究、信评和交易等多领域人才,既有债券市场驰骋多年的资深投资专家,又有对宏观经济和信用风险钻研颇深的研究员。

  凭借持续优秀的投资业绩,天风资管受到了市场和投资人的认可,先后荣获2021年金牛成长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等多项业内大奖。在日前公布的固定收益领域近半年收益率排名前50的基金公司名单中,天风资管固收类公募产品以2.33%的收益率排名第6位。

  针对监管窗口指导“未来基金组合权益投资比例上限超过30%的基金将不能以‘固收+’名义宣传”,天风资管表示,窗口指导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避免了高风险产品披着“固收+”的外衣宣传,有助于保护投资者,投资者在选择“固收+”类产品时难度降低,潜在风险相应减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