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景峰当选董事长 红塔证券启航高质量特色发展新征程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18日晚间,红塔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完成了公司董事及新任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的选举工作。公告显示,景峰当选红塔证券董事长,李石山当选红塔证券监事会主席。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具有丰富金融工作实践的景峰,有望带领公司管理层进一步提高整体经营管理效率,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全方位推进红塔证券迈向“门类齐全、机制灵活、治理规范、内控严密、具有稳定盈利能力”的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新征程。

  公开资料显示,红塔证券新任董事长景峰目前任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集团董事、红云红河集团董事等职务,自2020年12月起兼任红塔证券党委书记。景峰具有国有大行境内外多地高管工作经历,还担任过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广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红塔银行行长、云南合和集团董事长等职务,拥有非常丰富的国内外金融工作阅历和经验,熟悉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规律,深具行业口碑。

  红塔证券是烟草行业唯一控股的上市证券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通过5家全资企业共持有公司近60%的股份。红塔证券的直接控股股东合和集团,是云南中烟旗下多元化投资平台。有分析指出,此前红塔证券董事长一般为合和集团选派,此次由作为云南中烟分管多元化的领导景峰直接出任,显示出实控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新任监事会主席李石山与新任董事张静、沈鹏在财务、审计及管理等领域亦具有丰富的经验。

  红塔证券表示,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巩固既有优势,在新的竞争环境中开拓新的发展格局。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红塔证券将采取四项有力举措。第一,持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多位一体完善与提升管理架构、运行机制和业务布局;第二,稳固“重资本业务”传统优势,以“重资本业务”拉动“轻资本业务”,进一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深入布局财富管理业务体系;第三,通过聚焦核心行业及产品等举措,弥补业务短板,创造业务机会,打造公司在细分领域的影响力;第四,进一步加强风控和合规管理,提高风险识别、应对和化解能力,坚持依法合规展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推动资本市场规范化建设。

  红塔证券自2002年成立以来,持续夯实发展基础,在经营管理上逐渐独具特色。比如,得益于股东的大力支持具有较强的资本补充能力,同时作为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运作规范的公司治理,多年以来形成的良好的投资业绩及优秀的历史传承,严格的风险管理及浓厚的合规经营氛围,以及优秀的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理念等,这些都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红塔证券表示,在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持续深入的背景下,公司将紧抓政策利好释放机遇,积极开创与发展阶段相适应、与资本规模相匹配、与自身条件相吻合的发展局面,打造有特色、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一流券商。

  此外,自2019年上市以来,红塔证券通过深化制度创新、组织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等方式,积极推动业务转型,连续三年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公司积极回报投资者,连续三年实施现金分红,三年共计分红13.99亿元,已超过IPO募资总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