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配股8月17日起缴款 福建省财政厅承诺全额认购

谭一凡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兴业证券配股发行于8月17日正式进入缴款期。根据公告,本次配股拟以2022年8月16日上交所收市后的总股本66.97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总额为20.09亿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兴业证券本次配股价格为每股5.20元人民币,由于股权登记日8月16日兴业证券的收盘价为6.31元,因此配股价格较8月16日收盘价折价17.59%。配股缴款期为2022年8月17日至8月23日,配股代码为“760377”,配股简称为“兴业配股”。另需注意,有配股意向的投资者需自行于缴款期内在股份托管券商进行相应配股申购操作。

  去年8月,兴业证券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已出具承诺函,将根据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持股数量,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获配股份。

  兴业证券表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本次募资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不超过70亿元用于发展融资融券业务,二是不超过18亿元用于发展投资银行业务,三是不超过45亿元用于发展投资交易业务,四是不超过7亿元用于加大信息系统和合规风控投入。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兴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89.72亿元,净利润58.55亿元,归母净利润47.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92%、27.74%及18.48%,连续两年刷新历史最好业绩。2021年末,集团总资产2174.63亿元,净资产453.5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13%和11.07%,实现内生式高质量增长。

  兴业证券表示,随着此次配股的落地,兴业证券的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助力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谭一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