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保荐淮北矿业可转债项目顺利过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1日,淮北矿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通过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85次会议审核。国元证券担任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在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背景下,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实现企业“依托煤炭、延伸煤炭、超越煤炭”的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国内一流大型能源化工集团。国元证券积极响应,为淮北矿业集团整合各方资源,提供四个赋能,即投行赋能、资本赋能、资金赋能和产业赋能等系统性增值服务,打造“投行+投资+投研+财富管理”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与淮北矿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助力淮北矿业集团扬帆资本市场。

2012年,国元证券助力淮北矿业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雷鸣科化重组收购西部民爆;2016年,国元证券助力雷鸣科化以增发的方式收购三座矿山,本次收购为上市公司股东带来了巨大收益,更为当地在2019年脱贫摘帽贡献了一份力;2018年,国元证券助力淮北矿业集团成功重组上市,系迄今为止安徽省内最大规模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的项目;2019年,国元证券协助淮北矿业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近30亿元,募集规模位居当年全省第二;2021年,国元证券助力淮北矿业集团旗下华塑股份成功上市,进一步提高了安徽省国有企业整体资产证券化率。本次可转债项目是国元证券与淮北矿业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再度合作。通过上述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国元证券累计为淮北矿业在资本市场上募集资金近100亿元,为淮北矿业“延伸煤炭”的发展战略赋能。

国元证券作为安徽的综合性上市券商,发挥专业所长,始终走在助力美好安徽发展的最前列,通过投行、资本、资金和产业为实体企业进行“四个赋能”,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谱写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淮北矿业本次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甲醇综合利用项目和偿还公司债务,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将资源优势最大程度地转化为经济效益优势,是淮北矿业绿色发展、产品升级、产业转型的重点工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