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宏泰集团同意收购人福医药持有的天风证券7.85%股权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天风证券(601162)7月25日盘后公告,公司收到《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该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宏泰集团收购人福医药持有的天风证券7.85%股权及相应资金来源事宜。

  3月31日,天风证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简称“人福医药”)与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宏泰集团”)签署了《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与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85%股份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人福医药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宏泰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80087537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85%)。本次股东协议转让完成后,宏泰集团将持有公司股份6800875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5%;人福医药将持有公司股份0股。

  天风证券称,公司于2022年4月6日、2022年4月20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股东自愿性股份限售承诺的议案》,同意豁免公司股东人福医药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作出的关于“在所持公司股份的锁定期满后两年内,转让股份数量累计不超过公司首次上市之日总股本的5%”的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

  本次股东协议转让事项尚需取得交易双方依其《公司章程》及国有资产及包括出资人在内的省级相关部门管理相关规定应取得的授权、批准或备案文件,中国证监会核准宏泰集团的股东资格,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次股东协议转让事项进行合规性确认,本次股权变动尚未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事项能否最终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