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红塔证券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明显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日前红塔证券(601236.SH)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红塔证券预计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3.26亿元,其中二季度业绩改善明显。 

  红塔证券表示,在一季度业绩承压的情况下,二季度市场整体回暖,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估值不断得以修复,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正面影响,二季度业绩环比一季度有较高幅度增长。2022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公司管理层审时度势,积极应对,灵活、审慎地调整经营策略,持续对中长期资产配置进行动态优化调整,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方向,聚焦核心行业和产品,以重资产业务拉动轻资产业务发展为战略举措,坚持“重资本、强协同、优服务”经营特色,持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

  此前,红塔证券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并维护广大公众投资者利益,公司控股股东合和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承诺,自所持红塔证券股份解除限售之日起3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红塔证券股份。此举体现了红塔证券大股东对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良好预期,也彰显其对红塔证券未来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持续推进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制度机制。红塔证券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净资本实力,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不断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同时深化全面合规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增强具有自身特色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并依托和借助资本市场功能,集中优势力量,突出重点业务,实施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