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助推优质科创企业全面对接资本市场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7月25日,东吴证券董秘、执委、总裁助理杨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开市三年,支持“硬科技”的示范效应逐渐放大,未来也是“硬科技”企业上市的最好窗口期。作为苏州国有上市券商,东吴证券将继续贯彻“坚持根据地、融入长三角、服务中小微”战略导向,助推苏州以及长三角优质科创企业全面对接资本市场。

  杨伟表示,硬科技创新的过程可分为“科学-技术-产品-企业-产业”等五步。东吴证券采用“研究所+投资+投行”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将服务贯穿从产品到企业再到产业的全过程:依托研究所的专业团队对行业赛道进行专业判断与选择;找寻合适的产业基金、投资人,为优质的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优质产品的企业化;待企业成长到一定阶段后,东吴投行将为企业提供法律金融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帮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企业上市后,又可以用再融资、并购等方式助推企业做大规模,成长为产业内有话语权的领先企业。

  东吴证券服务科创企业的成果已初步显现。目前苏州共有科创板企业46家,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中位列第三。在苏州科创板企业中,东吴证券保荐承销8家,市占率位列第一,其中包括保荐科创板首家江苏国资龙腾光电、科创板首家江苏台企福立旺成功上市。此外,东吴证券还通过多种方式投资十余家苏州科创板企业,助推苏州科创军团发展。

  此外,东吴证券正在积极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目前部门设置、人员配备、制度流程建设、技术系统部署等方面均已基本准备就绪,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公司开展科创板股票做市业务,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监管要求,申请相关业务资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