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泰证券中期策略会把脉下半年市场

徐蔚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恒泰证券以“恒者行远,泰启新程”为主题开启2022年中期策略研讨会,邀请天风证券研究所、主流公募和私募基金管理人,深入解析和探讨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半年投资策略以及资产配置等话题。

  新华基金联席权益投资总监栾超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以碳中和为代表的成长方向仍然是时代主旋律。看好能源价格高涨而受益的风电光伏、政府投资主导的军工,以及渗透率仍在加速的新能源车。稳增长方向,看好基建投资需求有上行弹性,同时供给受限的子行业。

  天风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刘晨明在策略会上详细解读了牛熊转换经历三个步骤,同时战略性建议当下是布局医药板块大级别底部时间,判断2022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或是科创板和半导体更好的布局阶段;此外,他战术性建议高景气赛道应等成交额占比回落后再考虑布局,看好军工、猪肉、消费建材。

  庄贤投资总经理王安认为,市场进入一个较为简单的模式,即疫情不反复的情况下,市场将持续轮动修复,市场将从短期主义逐渐走向长期主义,长线资金的回归是市场重回健康状态的标志。就三季度而言,围绕业绩兑现度,各个板块内部会陆续分化,在地产继续企稳的过程中,滞涨板块也将对指数有所贡献,同时看好四季度能源板块。

  卓识量化合伙人钟笑天同样对市场表示乐观:2021年9月以来受内外部因素影响,A股震荡下跌,中证500指数自高点的跌幅已超过20%。从理性角度看,目前A股市场跌出了投资价值。从PE历史分位、PE与国债利率倒数差这些规律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历史级别的建仓区间。

  据悉,本次中期策略研讨会历时近9个小时,通过恒泰九点半APP等近30家平台同步播出,线上总观看量突破百万,获得了投资者和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