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人才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海通证券获悉,日前公司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这是海通证券首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同时,会议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以及人才建设的任务清单,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从人才数量、人才质量、人才效能三个方面提出了努力目标;围绕推进实施战略性人才规划、持续优化市场化人才环境、加快推进各层次人才发展、不断强化多举措人才服务四个方面,提出了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海通证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公司发展的战略高度,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牢牢把握“吸引、培养、使用、服务”四个重要环节,持续充实人才数量,提升人才质量,激发人才效能,着力培养“有正气、有实干、有激情、有担当”的海通人才,推动人才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人才资源切实转化为海通证券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坚强保障。

  海通证券2021年度报告显示,海通证券集团范围内员工人数超万人。在上海本轮疫情期间,海通证券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号召,履行“保就业”职责,通过促就业、保用工、云培养等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提质提效助力落实引育并举,推动人才培养与促进就业有机联动。

  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就业难”问题,海通证券于5月31日启动2022届校园招聘扩招计划,联合分子公司面向上海等地区高校毕业大学生扩招不少于200名应届生,并为非应届在校生提供实习机会,强化“保就业、促就业”举措的支持力度。通过参与“2022国资骐骥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 “海聚英才”——2022“潮涌浦江,再启征程”云选会等活动,为推动解决应届生求职需求贡献海通力量。

  为保障上海地区员工顺利入职,海通证券通过线上入职系统和规范流程,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线上入职引导,实现新员工线上办理入职,并进行电子劳动合同签署,优化新员工入职体验,加快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依托海通财富研修院在线学习平台,分层级、分阶段举办“融入海通,梦想起航”新员工线上培训班,通过多元化互动方式和培训手段快速提升新员工归属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