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635万元到5560万元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7月14日晚间,天风证券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5万元到5560万元。

预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发展,多项业绩指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其中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收入稳中有升,2022年二季度公司盈利水平环比一季度明显增长。但受证券市场波动影响,公司2022年上半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同比减少,自营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导致公司上半年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

近期,毕马威发布《2022年中国证券业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券商业绩受市场波动整体业务受到影响。根据Wind数据,42家上市券商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94.64亿元,归母净利润250.92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9.05%和43.43%。各项业务除投行录得同比增长,均出现下滑,投资业务是上市券商营收下滑的最主要因素。

市场人士分析,上半年A股市场有所调整,弱势行情下大部分券商的自营业务表现不佳为常态。当前利好政策持续出台,各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市场经济复苏预期渐起,A股市场行情正逐步回暖。

据悉,天风证券在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展现出更强的业绩韧性。公司坚定不移进行财富管理转型,机构客户数量稳定增长,客户服务质量持续提升;随着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公司立足显著的区位优势,积极服务新兴行业龙头企业,2022年上半年公司企业债承销排名证券行业第一(来源:Wind)。

天风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公司将紧跟国家与行业步伐,进一步担当在整体金融市场中的企业责任。公司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实体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降低运营成本,全面盘活存量、聚焦主业,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追求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