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课题获ITRDC2021年度优秀课题一等奖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11日,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上海)(下称ITRDC)发布了2021年度行业共研评审结果,ITRDC组织专家评选出30项优秀课题,并在其中择优选出一等奖课题4项、二等奖课题6项和三等奖课题8项。海通证券申报的《海通证券数据分类分级创新方法与应用示范》在73项行业共研课题中获得一等奖,是4项一等奖课题中唯一独立申报获奖。

  根据介绍,ITRDC受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负责运营,于2021年组织开展了73项行业共研课题研究,在历时一年的课题实施后,现已顺利完成61项课题的结题。

  具体来看,海通证券根据《证券期货业数据分类分级指引》,于2020年开展数据分类分级的探索,结合行业业务特点,从个人信息保护切入,构建了2大类5层级的分类框架,4层级的数据定级规则和定级调整规则,近1200项的经纪业务条线数据分类分级清单,从而探索建立了具有行业特色的数据分类分级管理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