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宝证券开源证券披露IPO招股书

许盈 证券时报

  昨日,华宝证券、开源证券双双披露IPO招股书。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券商上市进度加快,7家券商正在排队IPO,其中2家已过会。

  其中,华宝证券由中金公司保荐,将于上交所主板挂牌,预计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53.33亿股,发行比例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

  总部位于上海的华宝证券是中国宝武旗下证券公司,2020年及2021年均为A级。截至2021年末,华宝证券在全国11个省、直辖市设有25家分支机构,2021年净利润为1.6亿元,行业排名第78位。

  开源证券由民生证券保荐,拟于深交所主板挂牌,预计发行不超过11.5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57.67亿股,发行比例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0%。

  开源证券是一家区域券商,总部位于西安,曾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三年后从新三板摘牌,旨在转向A股上市,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打造“一流券商”和“资本市场最佳中介服务商”。中证协数据显示,开源证券2021年净利润为5.17亿元,排名行业第58位。

  记者注意到,近期券商上市“进度”加快。证监会官网最新信息显示,目前有7家券商排队IPO。其中,东莞证券、信达证券已通过发审会,财信证券、华宝证券、开源证券状态均为已受理,渤海证券、首创证券当前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