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盈科资本钱明飞:看好粤芯半导体在创新技术方面的发展前景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芯半导体)近日正式完成最新一轮规模达45亿元的融资,盈科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斥资数亿元注资。对于本次战略投资,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7月3日表示,粤芯半导体是国内半导体制造行业的典范,其“定制化代工”的营运策略实现了与车载芯片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绑定。同时公司聚焦关键特色工艺技术,在高端模拟技术领域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培育出了具有规模竞争力的产能和产品,盈科资本看好粤芯半导体在创新技术方面的发展前景。

    钱明飞同时称,当前中国已进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时代,资本入局助推硬科技腾飞势在必行,尤其是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尖端科技是重中之重。未来盈科资本将对粤芯半导体开放既有的产业圈层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产业龙头企业重要战略投资者的使命。

    公开信息显示,粤芯半导体本轮融资有多家国内大型知名投资机构参与,包括由粤财控股管理的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广汽集团旗下广汽资本,以及上汽、北汽等车企旗下的产业资本,还有越秀产业基金、盈科资本、招银国际、盛誉工控基金等战略投资股东。同时,粤芯半导体本轮融资还获得了包括华登国际、广发证券、科学城集团、兰璞创投等多家既有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