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张忆东:下半年A股、港股将跑赢全球市场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6月28日,兴业证券举行2022年中期策略会。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表示,下半年A股、港股将跑赢全球市场,在一个外部相对动荡的环境下,中国市场是有相对回报的。但要多立足于基本面,关注结构性行情,耐心的寻找α。

  结合海外市场的情况来看,张忆东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避风港。从投资时钟来看,欧美的投资时钟下半年还是类滞胀,高通胀、紧货币、经济走弱,最终有可能将从类滞胀走向衰退。

  张忆东表示,对标全球,中国经济抗风险的能力更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底气是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等。因此,下半年,海外的能源通胀、粮食通胀、商品通胀以及潜在的金融风险,对中国的影响就要小得多。

  从估值情况来看,张忆东指出,中国的资本市场目前的性价比是全球最好的,特别是港股,不只是跟海外市场相比,跟自己纵向发展相比也是属于历史低位,处于性价比非常高的水平。

  张忆东强调,中国资产将成为避风港,因为今年上半年风险提前释放了,在二季度基本上确认了底部区域。下半年随着疫情的缓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面将会伴随着经济复苏而得到改善,所以应该看多中国股市。

  但张忆东也指出,不必盲目乐观,面对弱复苏和海外风险,要脚踏实地寻找基本面细分领域改善的机会,从两个维度考虑,一是成长股按照α策略,二是价值股按照性价比。

  张忆东认为,现在面临以科技创新驱动的结构性朱格拉周期,区别于20年前那一轮城镇化、工业化驱动的、以“房地产、五朵金花行情”为最强音的朱格拉周期。未来,科创就是时代的最强音,其中“新半军”是科创领域的顶梁柱,对应能源科技、信息科技、国防科技等诸多行业。

  具体到港股,张忆东看好成长领域的长期阿尔法机会,重点淘金新能源车、互联网、物管、体育鞋服、社服餐饮等行业;在传统领域的反弹行情,首推港股地产,寻找复苏领域里面弹性最大的行业,看好能够获得低成本资金的优质国企地产,另外可以审慎参与优质幸存的民企地产。除了地产以外,券商、银行、保险、能源等传统行业的价值股在港股中具备类债券的配置属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