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张启尧:下半年A股风格将回归科技创新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6月28日,兴业证券举行2022年中期策略会。兴业证券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下半年海外影响对国内市场的冲击也将缓和,A股将更加“以我为主”,风格回归科技创新。

  张启尧表示,国内经济数据逐步回暖,同时政策有望维持宽松,中长期随着疫情冲击消退,经济逐步开始复苏,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也将逐步回归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政策重心将进一步聚焦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半军”为代表的硬科技行业中长期增长确定性强、空间大。

  资金面上,张启尧指出,随着风险偏好逐步修复,基金发行已出现回暖迹象,外资持续流入,绝对收益机构也有望提升仓位。存量博弈的格局将逐渐被打破,市场尤其是机构重仓的科技科创也将迎来增量资金支持。

  张启尧表示,今年以来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将新能源、半导体、军工这三个相关性较强且最具硬科技属性的板块概括为“新半军”。在经历年初以来的系统性调整后,下半年“新半军”有望成为突围方向。

  “景气与盈利上,‘新半军’景气度继续维持高位。根据分析师盈利预期修正强度这一领先指标,‘新半军’经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深度调整后,向上空间已经打开,当前股价上行、走出底部区域的趋势相对确定。”张启尧表示,下半年市场将逐渐告别存量博弈,“新半军”作为机构重仓的方向,也将迎来增量资金支撑。

  行业配置方面,张启尧建议配置景气持续的大科创和困境反转的大消费。其中,围绕确定性+高弹性两条主线布局成长赛道,大消费聚焦疫情修复和稳增长两条困境反转线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