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元宇宙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6月16日,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简称贝克·麦坚时)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企业在探索元宇宙巨大潜力的同时,务必虑及这一动态空间的虚拟世界所带来的实际风险。系列报告《2022年科技、媒体和通信(TMT)行业前瞻展望》共分为五份,其中第三份报告就如何缓解互动娱乐(IE)行业面临的风险提供了关键要点和实用建议。
报告指出,对于企业来说,当前仍不失为一个成为元宇宙领域“创新先驱”的好时机。此外,企业还应尽早把握机遇,充分利用身为早期行业参与者的优势。同时,为了应对其在互动娱乐资产保护和相关知识产权执行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制定相应战略也势在必行。在一个或多个元宇宙中开始运营之前,企业需要预先落实保障措施,以保护其在现实世界中的资产,并酌情对其资产进行隔离。
报告还指出,鉴于在元宇宙环境中开展的活动会生成大量数据,而这些数据可能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互动娱乐公司迅速开始使用云服务。近期的收购交易表明,构建强大的云基础设施对于企业来说十分重要。此外,通过适当的数据管理降低网络风险仍然是所有安全计划的重要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