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多重利好共振 券商行情有望持续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4日,光大证券非银研究团队发布研报称,从目前来看,资本市场改革不断加速、二级市场有企稳态势、行业杠杆率相对较低。综合看来,证券行业的基本面呈现企稳向好的趋势,多重利好共振,行情有望持续。

该机构表示,资本要素市场化改革进入加速期,权益市场扩容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是重要的长期改革主题。资本市场的政策红利有三方面作用:一是打开行业发展空间,给证券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二是政策利好催化板块估值修复;三是改革期头部券商的综合优势将更加凸显。

光大证券认为,从具体政策方向看,证券行业有望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股票发行实现全面注册制;科创板先行实行做市商试点,场内外做市商制度的进一步推广;通过存托凭证业务实现资产端跨境市场的互联互通。此外,证监会“扶优限劣”引导行业合规经营,在监管的引导下行业分化可能进一步加剧。

光大证券分析2012年以来的近十年数据发现,A股上市券商整体PB算术平均估值在1.9倍左右。截至6月10日行业PB估值为1.41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当前券商行业估值下跌是由于行业转型及各方面短期因素叠加的结果,长期来看估值有较大回升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