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张光耀:二季度经济活力有望快速恢复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宏观经济运行至关键节点,券商年中策略会受到市场广泛关注。5月24日至6月2日,华泰证券研究所在线举办2022年度中期线上策略会。

  一季度以来,宏观经济受到内外多因素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华泰证券研究所联席负责人张光耀在策略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底色”依旧,增长和发展始终是经济工作的要务,从未动摇;供应链基础依旧,不论是从信贷还是从补贴角度看,企业资金均有保障。“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的未来,要抓住增长主线。

  展望后市,张光耀认为,二季度,随着疫情好转、政策加力,经济活力将有望快速恢复。外部俄乌冲突与美联储加息和缩表、内部疫情发展与稳增长政策则是贯穿全年的宏观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