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马爽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 张利静)6月2日,中金公司发表研报称,4月底至今政策明显加码,预计后续国内经济增长仍待政策落地,疫情虽然对经济构成制约但边际影响有所缓解。当前市场具备一定底部特征,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市场在政策、估值和资金情绪等方面都具备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市场环境仍面临一定挑战,后续上升空间需要更多基本面催化剂,盈利预期环比改善可能较重要。建议未来3-6个月关注如下三大主线:

  首先,“稳增长”“高股息”仍有相对配置价值。在政策发力而市场方向尚未清晰阶段,建议关注低估值、稳增长板块,重点关注政策重点支持的相关板块如传统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材、建筑等)以及汽车等板块,此外,估值不高且与宏观波动关联度相对不强的领域,特别是部分高股息领域值得关注,如电力及公用事业、水电等。

  其次,一些基本面见底或景气程度继续改善的部分领域值得关注,如农业,部分有色、化工子行业,煤炭以及成长风格中业绩更加稳固的光伏、军工等。

  再次,“攻守”转换仍需等待契机。部分制造成长风格总体基本面情况仍较好,但经历5月的反弹后动能可能有所减弱。考虑到市场估值相对低位、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且市场对政策效果敏感,“守”与“攻”的切换具体时间点要高度关注稳增长政策力度及潜在效果。

  6月份来看,该机构建议,超配农化、电子材料、城市燃气、国防军工、电气设备;低配水务及环保、其他机械、传媒游戏娱乐及教育、纺织服装、药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