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太平洋证券7.44亿股股份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拍卖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北京产权交易所6月1日消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7.44亿股股份(证券代码:601099,股份性质:无限售流通股)项目”公开拍卖活动已于近日圆满结束,华创证券以17.26亿元的价格竞得太平洋证券7.44亿股股份。本次拍卖股份过户完成后,华创证券将持有太平洋证券10.92%股份,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自2022年4月2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选择北京产权交易所作为该项目司法拍卖平台以来,北京产权交易所严格遵守司法拍卖相关法律法规,尽力排除疫情期间工作不便,全面保障平台技术、信息披露、客户服务、保证金结算等各项运营服务顺利运行,为项目成交创造了全方位的积极条件,受到了来自法院及买受人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法院涉诉资产处置种类及数量逐年攀升,各类行业及产业投资人频频将目光投向涉诉资产处置,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的价值发现功能得以凸显。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自2019年上线以来,积极应对市场激烈竞争,充分发挥北京产权交易所国有资产处置优势,目前已为全国200余家人民法院提供了规范优质的平台服务。

  下一步,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将持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规范与创新并举,积极助力各级人民法院涉诉资产高质量处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