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预计三季度国内表观增长将环比改善 A股有望在下半年开启趋势性修复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5月24日至6月2日,华泰证券举办2022年中期线上策略会,并在其机构客户数字服务平台“行知”APP全程直播。本次策略会主题为“弄潮儿向潮头立——抓住复杂局面中的增长主线”。

会上,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研究负责人、固收首席张继强表示,今年宏观经济面临三大扰动——俄乌冲突、疫情、美联储加息。在此背景下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的意义除了GDP5.5%左右的目标外,更在于保持就业和通胀的基本稳定。保持就业需要一定的经济增速并保护市场参与主体,稳通胀的关键在于供应链畅通。今年经济低谷是4月份,后续将缓步爬坡,通胀还不构成大的挑战。

展望下半年,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易峘表示,随着上海疫情缓和复工复产,预计今年三季度国内表观增长将环比改善。随着对国内增长预期的进一步下调及金融、实体、民生各个层面的压力升温,以央行5月非对称下调LPR利率为标志,政策到6月中下旬可能进入一个稳增长“窗口期”,预计货币、财政、地产相关的政策都可能进一步调整,政策的实际力度和执行仍有待观察,尤其是能否打破疫情、财政可持续、地产去杠杆以及海外货币政策收紧的4项制约尤为关键。

华泰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张馨元表示,A股有望在下半年开启趋势性修复。四季度之前或为低斜率的趋势性行情,四季度之后修复弹性有望变大。市场风格方面,成长型周期股有望占优。投资主线方面,下半年自上而下的投资主线包括:全面基建、地产政策边际宽松、疫后消费修复、PPIRM与PPI与CPI剪刀差的转向、产业周期从电动化向智能化进阶等。板块方面,成长型周期股为主的中游制造可关注。

华泰证券研究所联席负责人张光耀表示,数字化已成为华泰研究的核心竞争力之一。2021年,华泰研究工作平台“睿思”完成重大升级改造,奠定了整个华泰集团的投研产品基石。5月18日,华泰研究推出全新“行知”研究服务产品,形成以“七大研究法宝”为主的全面产品矩阵,实现了从标准化服务向定制化服务的延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