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汽车行业最差时间已过 看好整体复苏和长期发展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5月24日早间发布研报称,购置税减免是拉动汽车销量最有效的政策之一,政策力度超市场预期,有望拉动100万-200万辆乘用车新增需求。汽车行业未来有望持续边际好转,看好汽车行业的整体复苏和长期发展,当前时点建议超配汽车板块。

  中信证券表示,5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推出多项稳经济措施,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政策力度超预期。此外,会议还提及稳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等多项利好汽车行业恢复和发展的政策。

  中信证券进一步表示,本次国常会政策刺激力度超预期,购置税减免对汽车销量有望产生显著的拉动作用,看好汽车板块整体的恢复与发展。该政策将会明显利好销量弹性大、边际利润好的车企,特别是以传统燃油车为盈利核心的车企。此外,长期来看,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仍是最值得把握的投资主线,继续重点关注领衔智能化创新的造车新势力,以及新能源车销量火爆、盈利边际有望大幅改善的相关车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