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开展第三届全国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系列活动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期,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东莞证券高举红色投教火炬,开展了第三届全国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系列活动,包括积极参与《股东来了》广东片区知识竞赛,联合东莞市上市协会组织开展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为主题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公益跑活动,举办5·15趣味模拟投资大赛等方式,坚持不懈把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为投资者办实事,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

  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已突破2亿,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达97%,面对如此庞大的个人投资者群体,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永恒主题和重要使命。《股东来了》是每年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的一场知识盛宴。去年,东莞证券作为《股东来了》广东片区的唯一承办券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带领东莞证券战队勇夺《股东来了》2021全国网络初赛和电视总决赛“双冠军”,在践行社会服务使命方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2022年,《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拉开新的序幕,作为广东赛区的本土券商,东莞证券将继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牢筑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坚实防线,不断推进落实东莞证券党委挂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共筑投资安全防护网”的重大民生项目,多措并举面向投资者提供证券期货知识普及、风险提示、法律法规等投资者教育服务,有效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月15日是第四届“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东莞证券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立足全国投资者教育基地品牌阵地,联合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为主题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公益跑活动,全力打造党建引领投教的特色品牌。

  为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投资者赋能,近日,5·15东莞证券杯趣味模拟投资大赛火力全开,开赛仅两个交易日便吸引近千名投资者参赛。大赛将投资理论、实操经验等投资领域重点要素进行了有机整合,汇聚各基层党组织群众力量,通过召开动员会、走进高校、互联网宣传等各类线上线下推广,将证券理性价值投资方法有效地输送给投资者,让投资者的投资技巧能力得到质的提升,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投资者保护是实现证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是证券公司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东莞证券表示,未来,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高质量的客户服务生态链打造,建立健全投研和营销服务体系,深化投资者教育,持续提供更专业的投研成果、更丰富的产品集市、更到位的差异化服务和更贴心的投资者教育,全力帮助投资者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