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证券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协会”)5月18日消息,5月13日协会组织召开证券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孟宥慈主持会议并致辞。8家证券公司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与会代表表示,近年来在证监会、协会的指导下,行业机构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人员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逐渐融合,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作用逐步发挥。

会议指出,行业机构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金融机构党建工作要求,持续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等方面的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服务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战略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提升治理水平,不断完善党组织与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的沟通机制,持续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的深度融合。三是规范人才管理,发挥“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制度优势,着力培养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干部。四是引领文化建设,发挥内部监督制衡机制,切实加强员工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要求,推动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五是丰富党建形式,创新方式方法。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中国证监会、协会相关人员,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中国银河证券、中金公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等8家证券公司代表共20余人参会。会上,证监会机构部、协会还听取了行业机构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