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当前新基建弹性更大 未来逐步重视消费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8日,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发布研报称,当前新基建弹性更大,未来逐步重视消费。与2009年、2020年类似,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在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有明显的下行压力,而稳增长是最大的正能量。年初以来传统基建和金融地产股市表现更优,未来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发力,低估值的银行和地产仍有空间,但跑赢指数的空间可能有限。当下新基建弹性更大,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成长占优背后有催化剂,在政策面,积极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长风格有望受益。

  海通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看,低碳经济和数字经济产业链净利增速均高于A股表现。在市场面,成长行业性价比已开始凸显。受居民收入和储蓄的影响,消费的修复将同步或略滞后于经济的修复,随着经济企稳回升,可逐步关注消费。随着疫情逐渐得控,经济也将逐步企稳回升,叠加三、四季度中秋、国庆假期对消费的拉动,与经济复苏相关的消费基本面或将更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