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交上航局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央企疫情防控债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上航局”)于5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本次债券是年度首单由央企发行的疫情防控债,由申万宏源证券牵头主承销,国信证券联席承销,发行规模2亿元,发行期限180天,全场认购倍数3.61倍,最终发行利率为2.10%,创同期限央企公司债券发行历史新低,对中交上航局因地制宜夯实公司抗疫资金保障、取得本次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自本轮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交上航局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和使命,严抓防疫工作、保障物资供应、援建方舱医院,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策动向,借力监管“绿色通道”开展金融创新,为疫情防控制定融资计划。本次疫情防控债的成功发行延续了中交上航局以往在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凝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本土券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多方力量,体现出中交上航局自1905年在沪成立以来,与上海这座城市同生共长、血脉相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百年历史积淀和担当。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前身是“浚浦工程总局”,创立于1905年12月26日,为中国交建旗下核心企业,注册资本76亿元,总资产超400亿元,主要从事港航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水运勘察设计等核心业务,先后参建洋山深水港、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及维护、上海横沙东滩滩涂整治等省市重点项目,为客户提供业务相关投资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全产业链服务。“十四五”期间,中交上航局紧跟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始终秉承中国交建“交融天下、建者无疆”企业精神,以卓越运营为导向,厚植“人才、备、技术、资金、管理”五大优势,引领疏浚行业,守护绿水青山,创造美好生活,致力于成为卓越的综合建设服务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