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富途证券包揽“沪深港通交投跃升经纪商”等5项香港交易所大奖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6日获悉,“香港交易所大奖2021”获奖名单近日揭晓,富途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富途证券”)包揽5项大奖。

    据悉,香港交易所大奖是香港证券市场备受关注且颇具含金量的权威奖项之一。业内人士称,连续多年登榜香港交易所大奖,代表着富途证券的综合实力持续得到香港官方权威机构认可,同时也反映出其深耕香港市场多年,积累了深厚的“护城河”和良好的品牌效应,深受香港投资者信赖。

    富途证券此次获得的5项香港交易所大奖分别为“交易所买卖产品-交投跃升经纪商-杠杆及反向产品成交额”“沪深港通-北向交易-交投跃升经纪商”“定息及货币产品-最活跃经纪商-上市债券市场”“股本衍生产品-交投跃升经纪商-MSCI台湾指数期货及期权”“顶级经纪商-股票期货和期权”奖项。 

    在此次获得的奖项中,“沪深港通-北向交易-交投跃升经纪商”奖项则是对富途证券在促进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互联互通,以及便利香港与海外资金北向投资A股所做出贡献的认可。

    香港交易所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表示,“沪深港通2021年再刷新纪录,我们的交易所买卖产品市场继续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机遇,而香港结构性产品市场的流动性仍在全球保持领先。非常感谢所有市场参与者所作出的努力。” 

    富途证券董事是俊峰表示,富途证券很重视A股通产品,通过在富途证券内的北向交易,促进海外投资者配置A股资产。富途产品优势明显,提供免费A股行情以及“统一购买力”功能并且支持过千家A股通股票的融资交易功能,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做出了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富途证券此次获得的5项大奖囊括了证券及衍生品两大领域的奖项。这也正是由于其作为香港零售券商的引领者,一直致力于深化与全球各大交易所合作,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矩阵,充分满足香港及全球投资者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富途用户数已超过1800万,在香港成为备受全港老中青投资者喜爱及信赖的一站式投资理财平台。据2021年香港政府统计处人口数据,富途在香港的注册用户数约占香港成年人口三分之一。2021年第四季度,富途证券在香港的有资产客户数已连续7个季度实现按年翻倍增长。在年轻客户市占率持续增长的同时,40岁以上有资产客户数占其总有资产客户比例超过3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