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林证券与火山引擎、巨量引擎签署5亿合作协议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4月29日,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京火山引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火山引擎)及浙江巨量引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巨量引擎)签署技术与商业合作协议,合作金额5亿元人民币。这是华林证券深化科技金融转型转型,加大信息技术投入的重大举措。

  公告显示,华林证券拟与火山引擎签署总金额为1.5亿元的技术服务协议,委托火山引擎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内容合作、数据营销套件、AI创意互动、音视频、研发中台、数据中台、公有云、金融云、私有云在内的技术服务;同时,华林证券拟与巨量引擎签署总金额为3.5亿元的合作协议,与巨量引擎就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数字化推广展开合作。

  华林证券表示,加码金融科技是证券行业大势,今年是华林证券科技金融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随着公司“打造新一代年轻化科技金融公司”战略的持续推进,科技与业务的深度协同将形成更大合力,互联网规模效益也将逐渐释放和显现,并重塑公司差异化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2月,为更好地适应证券行业移动化及数字化发展需求,华林证券购买了字节跳动旗下海豚股票App,成为公司科技金融图谱中互联网财富管理的核心组成部分。新版海豚股票App将于5月1日正式上线。华林证券表示,公司将围绕内容、场景、服务三大升级,将海豚App打造为“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学,有得赚”符合新世代年轻人需求的金融理财Ap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