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公告配股进展后跌停 东方证券回应:将做好配股资金投入使用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继前一日公布配股进展后,东方证券4月18日封死跌停,报收于9.79元/股,换手率为2.88%,成交量为171.69万手,成交额为16.91亿元。

针对今日市场表现,东方证券回应称:“本次配股是公司应对行业竞争格局、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有力之举,对于公司增强资本实力、做大业务规模、提升抗风险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司将在符合募集资金投向的前提下,结合行业和公司发展方向,做好资金的投入使用,提高ROE水平。”

从龙虎榜公布的东方证券4月18日买卖数据来看,其中,华泰证券总部卖出4011.58万元,江海证券深圳解放路营业部卖出3682.61万元,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营业部卖出3252.47万元。

此前东方证券在4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施A股配股,拟向截至股权登记日(2022年4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A股股东按照每10股配售2.8股的比例配售A股股份。

根据东方证券介绍,公司配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68亿元,将主要投向三个方向:一是大投行业务资金投入不超过60亿元,包括增强公司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的承销能力,以及加大股权投资业务投入。

二是大财富管理业务投入不超过60亿元,包括增加融资融券业务投入,积极推动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深化与机构客户的合作,提高包括产品代销和种子基金等在内的产品服务能力等等。

三是增加销售交易业务资金投入30亿元,主要用于固定收益类自营投资业务投入,并在金融衍生品业务和权益类投资等领域扩大投资范围,丰富投资策略。此外,还有10亿元用作补充营运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