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新三板首次调层结果出炉 开源证券申万宏源督导企业数量分列前两位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新三板2022年首次调层结果日前揭晓。4月15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次创新层进层决定的公告》,郑州万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挂牌公司将被调入创新层,本次进层决定自当日起生效。

入围本次调层名单的40家企业中,开源证券持续督导的数量最多,共有6家分别为巨能股份(871478)、欧瑞欣合(873047)、客都股份(871589)、天一恩华(873437)、百丰医药(872260)、钢研功能(836660);申万宏源持续督导企业数量排名第二,共有4家分别是中科美菱(835892)、欧福蛋业(839371)、天利热工(872609)、中基国威(873030);中泰证券持续督导企业数量排名第三,共有3家分别为开信精工(838241)、万久科技(839809)、康源堂(873173)。前述3家券商持续督导进层企业数量占比为32.5%。

此次拟调入创新层的40家企业中,有30家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占比达75%,这意味着北交所将迎来新的“后备军”。现有创新层企业中,由开源证券持续督导的合计123家,数量在所有券商中位居第一,申万宏源位居第二,持续督导企业数量合计120家,两家券商市场优势明显。

自去年9月宣布设立以来,北交所发展迅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决心。在业内人士看来,北交所的设立意味着创新型中小企业有了上市“主阵地”,这对券商而言也多了一个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渠道,其投行业务、经纪业务、两融业务等业务都大有可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