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李军:强化数字化战略思维 激活数字化新动能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海通证券总经理李军4月17日在“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强化数字化战略思维,激活数字化新动能。未来,券商将继续加快建设科技人才队伍,打造硬件基础设施;长期而言,建立数字化战略思维,塑造拥抱数字化的经营理念,培育对数字化转型友好的企业文化,是证券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法宝。

在李军看来,金融机构深化数字化转型,有利于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有利于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新的支撑,有利于激活金融机构数字化经营新动能与推动金融机构跨越式发展。近年来,海通证券以打造“数字海通”为愿景,以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为主线,坚持技术与数据双轮驱动、科技与业务双向融合,数字化转型全面加速。

“证券行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已经迈出了重要步伐,但还存在投入偏低、数字化深度不够、数据生态不健全、人才梯队不够完备等问题。”李军指出。

李军表示,从国际投行发展数字经济的经验看,数字化转型并非简单地把传统证券业务电子化和线上化,而是从根本上改变了证券公司的金融服务和产品生产函数,对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的运营模式进行创造性重塑,投资银行逐渐演变成一个以数据为核心的组织,对市场、业务以及自身组织管理的洞察力将全面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