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证券: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已有110名干部员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证券获悉,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上海证券坚决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关于上海国资国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核心骨干作用的意见》,积极动员公司广大干部、党员和员工,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公司18个总部、上海分公司和海证期货共约110名干部员工(含68名中共党员)主动下沉社区,踊跃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伟在获悉所在社区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后表示:“希望能给我这个老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余热的机会。”何伟义无反顾地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连续两天协助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和物资发放等工作。

  根据上海证券介绍,3月27日至今,上海证券参与志愿服务共计约346人次,平均每天逾30余人次。这批化身为“大白”“蓝精灵”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全市百余个街道社区,协助一线参与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宣传政策、转运快递、清理垃圾和特殊群体关爱等服务工作。

  此外,上海证券积极响应上海市国资委号召,紧急招募13名志愿者报名参加集中隔离点支援工作,其中4名志愿者已入选第一批志愿者名单并上报;公司还紧急招募6名志愿者驰援上海市第一医药协助落实全市保供突击重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