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君安获悉,公司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确保业务运营稳定

  根据国泰君安介绍,针对疫情防控,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总部按照最低限度配置在岗人员,对上海地区重点部门和岗位相关人员集中开展核酸筛查,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公司在确保“硬执行”的同时,也做好“软服务”,加强对集中隔离和驻守公司员工的关心关怀,倾听大家所想所需,采取分层隔离、送餐到层、多地备份等人性化管理措施,隔离病毒、不隔关爱。

  在业务部门中,国泰君安营运中心坚守清结算“生命线”,依托新兴的云桌面技术,形成“OAVPN+云桌面”的远程办公最新解决方案,实现80%以上员工非现场办公,现场仅保留部分关键岗位,确保公司“心脏”跳动有力。IT部门核心团队实行7*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并针对员工需接触敏感数据的远程办公场景,制定了“VPN+桌面云+堡垒机”方案,依托内部“全连接”办公平台,以数字化手段支持全司员工一站式远程办公和处理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国泰君安第一时间引导客户以线上方式办理业务,保障了全平台在线、全业务在线、全服务在线。国泰君安君弘APP、富易、STS、灵犀、声音等五大客户端平台积极发挥7x24小时全天候数智化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快捷流畅的全品类交易服务,帮助客户高效顺畅地完成投资交易。产品经理每日开盘前认真进行平台服务点检,在近期交易量大幅增长、君弘APP日活逼近200万的情况下,保障了客户的投资交易稳定畅通。

  为抗疫贡献国君力量

  国泰君安的员工也在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国泰君安数据中心的叶璞钰得知社区居委在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响应,加入首批志愿者的队伍,主要负责两栋楼的居民信息摸排、登记、核对,分发、回收抗原检测试剂盒。

  作为沪上头部券商,国泰君安在积极筹措物资。公司公益基金会赴上海火车站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防疫人员送去自热锅、牛奶等慰问物资,向与公司结对的上海奉贤金海社区捐赠1000件防护服和2000件隔离衣,向静安区社区一线医务工作者赠送食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