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长期趋势不改 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3月31日,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施斌发表观点表示,中国市场具有吸引力的长期趋势仍然存在,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当前则需要更多耐心。

  施斌表示,看好中国股市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政府加强了稳增长的政策措施。2022年的GDP增长目标为5.5%,高于市场预期。当前,中国股市估值已到了具有吸引力的水平,将继续关注基本面这一投资长期要素。

  施斌认为,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将为有耐心的投资者带来长期强劲的回报。不少中国的优质公司具有长期保持增长的不俗表现,并且已经证明其在市场环境变化时具有韧性。另外,使中国市场有吸引力的长期趋势仍然存在,例如致力于使经济走服务导向型内生增长轨道、加大医疗保健支出、实现自动化和数字化、向绿色能源和清洁环境转型等长期趋势。同时,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相对偏低的投资配置,将为主动型投资者带来许多机会。

  施斌表示,识别那些能够保持多年增长的优质公司尤为重要,而当市场出现波动时,也为投资者买入这类优质公司提供了绝佳机会。了解中国总体目标及其对不同行业和公司的潜在影响,也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选股因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