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充分保障客户交易 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战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上海宣布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中国证券报从东方证券获悉,东方证券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不断优化特殊环境下的计划安排,已通过保障系统稳定、确保开市交易、加强防疫措施等安排,充分保障客户交易、维护系统安全、防范业务风险,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在3月27日晚间,公司相关人员紧急集结,33人在当晚22:30前全部入驻关键节点,确保后续交易的安全运行。

  根据东方证券介绍,3月13日起,约50余人采用轮班值守的方式入驻公司外高桥、金桥、东莞以及中山南路机房,确保各处关键设施技术人员保障到位。在保证业务和管理连续性的前提下,东方证券各部门按照“合理最低人员配置”的要求精简现场办公人员数量,并在人员管理难度较大的办公楼宇开辟“东方证券专用通道”,对人行闸机设置关卡识别,提升楼宇的防疫管理能级。

  3月28日,位于浦西的东方证券大厦尚未开始该轮核酸筛查,公司全员在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市场正常交易,东方证券领导班子、核心业务部门、关键支持部门小范围、有条件地进行现场办公,现场办公人员均事前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安全。同时,公司为特殊情况特别设立的后援中心也在持续运作中,保证客户的各项交易、公司的各项业务不中断、不停摆。

  根据街道安排,地处黄浦区的东方证券办公大楼已有条不紊地实施了4轮自我闭环管理,期间关键岗位驻场值守,大部分员工居家办公。一方面,行政管理总部及时协调到兰卫检验机构,及时为公司现场驻守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另一方面,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东方证券还向有需要的现场办公人员提供抗原自测试剂盒,进一步确保防疫工作的有效性。3月29日-31日,东方证券即将开展第5轮闭环管理,并将在4月1日-5日接受上海市新一轮的核酸筛查。

  为了支援一线防疫需求,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携手仁德基金会和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向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捐赠现金津贴1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