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优化疫情防控各个环节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方证券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东方证券迅速反应、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防护,并维护各项业务的平稳运行,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研判,实施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优化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倡议员工重视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开展。

  目前,东方证券已在加强防疫措施、保障客户服务、储备后勤物资、部署关键岗位、特殊情况处置等方面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和落实工作,保障了系统稳定运转、客户服务平稳畅通、证券业务有序开展,体现出对员工、对客户、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从总体防疫措施方面看,东方证券行政管理总部每天动态跟踪密接人员排查表、行程排查表、风险地区排查表及关注风险报备表,由此对员工是否进行现场办公进行管理和安排。在保证业务和管理连续性的前提下,公司内各单位按要求,精简现场办公人员数量。

  针对全国各地不同属地的防疫要求,东方证券对营业部的防疫工作进行安排,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地区,通过主备岗的方式减少现场办公人员,并充分运用远程工具协助客户办理各类业务,保障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转。在维护系统运营方面,东方证券营运管理总部、系统运行总部等支持部门关键岗位被分成AB双组,关键岗位员工提前奔赴各个值守岗位,营运中心以及中山南路、外高桥、金桥、东莞四大核心机房开启24小时驻守,保障及运维团队人员提前驻扎,连夜备好行军床和行李,执行封闭式管理,守住安全运行底线,远程办公支持团队持续满负荷运转。对各操作室提前进行点对点排摸,落实邯郸路后备中心应急备灾预案,确保疫情期间参数设置、权限设置、业务审核和清算交收的24小时“不断不乱”。

  从关键岗位部署方面看,东方证券固定收益、金融衍生品等投资部门均进行了应急安排,采取“老大楼+后援中心+居家”三地联动模式,确保投资、交易的正常开展。公司老大楼作为“第一阵地”首先确保重点业务不间断,后援中心按最低人员配置与老大楼形成AB分组,其余人员居家办公、减少流动,并时刻准备着充实“第一阵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