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坚定向财富管理业务方向转型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7日盘后,国金证券发布接待机构调研情况公告称,公司坚定向财富管理业务方向转型,并在财富管理转型中取得了初步成果。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以“聚拢、协同、效率”为整体方针,加大对进攻团队及IT、业务平台建设的投入,建立业务单元及业务线分层管理机制;升级并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商业模式,丰富完善产品线工艺流程,形成具有国金特色的多元化产品体系,为高净值客户财富全生命周期提供闭环式服务。

  此外,国金证券表示,公司借助金融科技与数字金融的力量,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实现资源聚拢并提高投放效率,推进平台+人工及精准营销策略。在稳定运行各类日常业务的同时,重点聚焦新业务及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准备工作,完善投资者保护体系。

  根据2021年半年报,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业务客户数较上年末增长10%,财富管理业务个人客户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3%,客户数与客户资产AUM均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末,权益类产品销量大幅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30%,权益类产品保有量则创历史新高,较上年末增长3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