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新冠抗原检测国内落地 或联动产业上下游景气度提升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讯,国金证券认为,新冠抗原检测国内落地,或联动产业上下游景气度提升。3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的通知》,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我国为全球新冠抗原检测产品重要出口国家。中国是新冠抗原检测的重要生产国家,已有多家企业获得了CE、FDA、TGA等相关认证。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统计,我国2021年全年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出口量累计超700亿人民币。药店作为重要的终端渠道,或迎来较广增量机会。新冠抗原检测国内应用的快速推进有望带来产业链的整体景气度提升,建议关注抗原检测头部企业和率先获证企业的投资机会;同时上游供应链和下游销售渠道(如药房)的需求弹性同样值得把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