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受让华安基金15%股权事宜获证监会核准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据国泰君安3月14日发布的消息,日前,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国泰君安受让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华安基金15%股权事宜。经过此次股权转让,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比例将由28%上升至43%。

  国泰君安表示,本次增持华安基金股权,是国泰君安继2021年受让华安基金8%股权、资管子公司获批公募牌照并发行公募产品后,提升公募资产管理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又一重要举措。国泰君安将以本次增持华安基金股权为契机,积极打通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链条,主动对接客户分层分类的财富管理需求,全面提升全球优质资产的配置能力,积极创新公募 REITs、绿色低碳、养老“第三支柱”等领域产品与服务,打造具有国泰君安特色的资产管理业务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