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三路径关注新冠抗原检测投资机会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民生证券3月14日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无症状感染增加凸显抗原检测意义重大。在投资建议上,一是重点关注已有新冠抗原产品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的企业;二是持续关注目前已在海外取得相关产品认证的体外诊断试剂(IVD)企业;三是高度关注IVD上游原料企业。

民生证券表示,新冠检测产业链上游有望充分获益。试剂盒原材料主要可分为生物原料、NC膜和其余辅助包装材料。目前国内共计有5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从方法学来看,分为乳胶法、荧光免疫层析法和胶体金法,免疫层析法需要配备必要的设备才能使用,而乳胶法和胶体金法可适用于家庭自测。民生证券认为,长期来看,新冠居家自检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假设产品出厂价为6-10元/人份,基于10%-50%的渗透率范围取中位值30%,则对应国内每月新冠抗原检测市场空间为201.6亿-336.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