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将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0日盘后,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2022年公司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67.05亿元,较上年增长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1亿元,较上年增长50%。截至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人民币2,392.3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人民币578.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38%。

  光大证券表示,2021年国内证券市场交投活跃,两市股票基金交易量、直接融资规模同比增长。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扎实推动业务发展,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收入、机构业务收入、债券承销及交易业务收入等均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资产减值损失和预计负债较上年大幅减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