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发布服务共同富裕目标行动计划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日,国泰君安发布《服务共同富裕目标行动计划(2022-2025)》,紧扣“服务实体经济、满足人民财富管理需求、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特色资本市场建设”四大主题,提出14条专项行动举措。 

  国泰君安表示,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耕主责主业,助力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转型发展;不断完善企业客户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提升财富管理买方服务能力,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持续提升机构服务能力,助力提高资本市场参与机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构建资产管理投资研究核心能力,向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此外,国泰君安还将充分发挥网点布局优势,助力区域发展更平衡、更协调、更包容;加强对外赋能,为各级各地政府、企业和机构提供研究智库服务;持续提升绿色低碳金融服务能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健全投资者保护机制,有效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助力金融稳定发展;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干部员工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推进行业文化在公司落地践行,有力引领和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彰显金融国企担当。

  资本市场是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基础的重要枢纽,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国泰君安表示,将全面落实《行动计划》,全力提供更专业、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建设“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为客户、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