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芦哲: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依然能成为市场主线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22日,德邦证券2022年春季经济与投资峰会在上海开幕。德邦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市场与政策研究所联席所长芦哲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依然能成为市场主线,绿色革命、高新技术、高端制造等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行业盈利弹性值得期待。

芦哲指出,春节前后的稳增长政策正在显现效力,基建带动的“稳投资”是目前稳增长的抓手。从货币政策来看,发挥碳减排支撑工具和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结构性货币政策的优势,通过建立金融机构的激励相容机制,将信贷资金精确滴灌到中小微企业和低碳能源等领域,同时适当运用降准等总量工具保持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从稳增长的抓手来看,目前基建等领域发力重在“稳投资”,但是消费和内需作为稳增长的另一大引擎,可以预期随后会在增加居民收入和释放消费潜力等方面完善政策,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随着一季度中后期稳增长渐渐显现政策效应,基建产业链配置价值抬升,新能源等新基建、交运水利等传统老基建凸显配置价值,同时2022年是“双碳”政策深化之年,能源结构转型或继续带来能源行业的深刻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