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举办2022年投资策略峰会 推动产业与资本高效沟通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22日,以“守正创新 掘金转型”为主题的国金证券2022年投资策略峰会在上海召开,推动产业与资本之间的高效沟通。

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在会上致辞表示,能源转型、制造升级和创新药崛起的蓝图正逐步展开,消费各环节有望边际改善,2022年宏观图景大有可期。

在22日上午举行的总量专场中,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做了主题为《向阳而生——2022年宏观形势展望》的主题演讲。赵伟表示,“向阳而生”具有三层含义:其一,连续两年多非正常的经济状态,或即将挥别;其二,“政策底”夯实,无需过于悲观;其三,稳增长并非“走老路”,“高质量发展”才是长期方向。疫后需求改善与政策正常化加速,是影响资产定价两大核心背景。同时,他表示,通胀形势与流动性变局至少1-2个季度内仍将阶段性冲击全球市场。而资产组合久期缩短、高低估值再平衡等将是市场主流应对。

此外,赵伟强调,在“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的阶段,国内利率债的利空因素将逐步显现,但是“动能切换”仍在加快的背景下,股票市场并不悲观。

国金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艾熊峰表示,A股迎来由守转攻阶段。首先,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或逐步由政策和事件性冲击逐步转向业绩驱动。其次,国内宽信用环境持续得到验证,以及业绩不确定的落地,这些因素有望驱动A股中期向上,走出独立行情。市场节奏方面,或呈现N形向上趋势。当前市场情绪相对低位,可以更加乐观。市场风格方面,盈利下行周期,高增长稀缺,成长股相对占优。

根据介绍,此次为期三天的国金证券策略峰会汇聚数百家上市公司、几十位各行业知名专家,通过十余场专题会议,对2022年全球货币政策变化和资本市场进行展望。总量专场之后,围绕元宇宙、消费升级、医疗价值与创新、周期性行业发展、新能源与电力设备等十余场不同主题的专场论坛陆续展开,深入剖析产业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推动产业与资本之间的高效沟通。

国金证券表示,公司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更进一步寻求创新自主、科技赋能,通过加码行业深度提升投研实力。目前,国金证券正在进行研究所的3.0改革,以“专业研究、定价能力”为核心,让研究的价值从传统的二级市场延伸到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等更广泛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