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暨投资策略会在沪举办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2月17日,民生证券在上海召开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暨投资策略会,民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冯鹤年致辞表示,公司将以具备行业优势地位的投资银行业务为龙头,全面推行“投资+投行+投研”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战略,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上海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力量。

  冯鹤年表示,今年我国的经济凸显韧性,基本面保持长期向好,资本市场加速深改,全面注册制即将实施,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大会构建了一个由地方政府、交易所、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机构投资者资源共享、互动交流的良性平台。

  冯鹤年指出,2020年民生证券以创新的反向混改方式引入了上海市区两级国资,从北京迁到上海,由单一的民营企业控股变为国有控股+民营股东+员工持股三位一体的混合所有制股权结构。股权结构得到了全面优化,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民生证券一直致力于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支持经济转型的能力。

  “我们作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集体建设的联盟成员,已经明确将‘植根浦东、立足上海,深耕长三角、放眼全国’作为公司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规划。”冯鹤年指出,民生证券将秉持服务双创经济,共享美好金融的企业使命,牢牢把握全面注册制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

  迁址上海浦东后,民生证券发展势头整体持续向好。据介绍,2021年民生证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实现收入47.4亿元,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和34%,规模在非上市券商中稳居前列。其投资银行业务已具备行业优势地位,专业能力突出,在IPO承销保荐收入、IPO承销保荐项目单数、IPO储备项目排名等各项业务位居行业前列。2021年全年过会IPO项目27家,行业排名第4位。在投行业务的带动下,公司的固定收益业务、投资类业务、研究业务等业务及子公司实现了协同发展。

  研究业务是民生证券“投资+投行+投研”业务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的支撑业务之一。民生证券迁址上海后加大投入全力强化研究业务的建设,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其重点引进领军人物,构建了“白金分析师+王牌销售”的民生证券研究业务的双引擎,并大力加强团队引进,目前团队成员超过了100位。当前,民生证券研究覆盖二十余大类行业,包括宏观、策略等总量板块以及大宗、TMT、高端制造、消费等方向,形成了完整的研究体系和产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