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丁文韬:坚持走精品化专业化道路 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16日,东吴证券在上海召开策略年会,东吴证券公司执委、总裁助理兼公司首席战略官、财富管理委员会联席总经理丁文韬表示,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东吴证券将坚持走精品化专业化的道路,在“特色、强项、专长、精品”等方面多下功夫,提升细分领域的专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丁文韬指出,当前苏州正聚焦深度融入城市群发展格局,把着力点放在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上,东吴证券作为苏州市属唯一的国资券商,将紧抓这一机遇,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 

  “在市场业绩分化的背景下,公募基金仍保持稳健增长,可见‘散户机构化、现金产品化’依然是未来财富管理行业转型发展的大趋势。”丁文韬表示,东吴证券坚持创新导向,积极探索财富管理条线,去年由东吴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发行的全国首批、江苏首单公募REITs东吴苏园,提升了存量资产的流动性,优化居民财富结构,为财富管理大时代贡献东吴力量。

  展望未来,丁文韬认为,我国进入经济发展的关键转折期和资本市场改革大时代。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将成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券商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中介机构, 在服务新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东吴证券将坚持走精品化专业化的道路,在“特色、强项、专长、精品”等方面多下功夫,提升细分领域的专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研方面,根据丁文韬介绍,东吴证券研究所自2015年起成功转型,海内外业务全面开花,连续6年实现收入正增长,3年持续盈利,并入选“江苏资本市场行业研究智库”第一批支持单位。研究所的市场影响力日益提升,如今已成为新兴券商研究所的代表之一。放眼未来,东吴证券研究所将继续依托优秀的人才队伍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为实体经济增添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