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创证券:旅游板块疫情跌幅深 复苏弹性大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华创证券指出,旅游板块疫情跌幅深,复苏弹性大。2020年1月中旬开始,旅游板块受疫情影响断崖式下跌,以2020.1.13~2021.12.31作为区间,申万旅游及景区板块市值跌幅达到20.75%,跌幅较深。旅游需求抑制下,后期复苏弹性大,以2021年五一期间为例,良性复苏下出行人次超2019年水平(+3%),而旺季的暑期和国庆节假日在局部疫情反复下无论在人次还是在旅游收入上均处低位,出游需求进一步受到压制。复苏节奏上,预计Q2开始大概率出现旅游板块基本面的改善,反弹正在路上;Q3暑期旺季在去年低基数上则会有明显反弹;今年在稳增长定调下,明年旅游板块可能延续基本面的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