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稳增长”仍是A股阶段性主线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2月7日,春节假期过后首个交易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2022年以来,全球主要市场波动普遍加大,A股市场持续低迷,尤其春节前一周在内外部因素影响下调整幅度加大,板块普跌。但节后来看,考虑到市场风险已经有所释放,结合经济、政策等因素,预计“稳增长”仍是阶段性主线。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市场存在以下支持因素:春节期间国内外各类经济数据、海外主要市场及港股市场表现以及春节后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国内政策“稳增长”迫切性仍在,近期各地方政府公布的经济增速目标普遍体现了信心;中外政策和增长周期再次反向,海外资本市场的波动和宏观环境的紧缩更加凸显中国市场的比较优势。

  中金公司表示,“稳增长”仍是阶段性主线。具体来说,可关注三个方向:一是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有潜在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筑、建材、家电、家居)、券商等;二是去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板块,可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等;三是去年涨幅大的制造业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短期跌幅可能趋缓或可能有短线反弹,但可能还未到全面介入时机,考虑到市场风格的再次变化,潜在时间点预计在二季度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